星期日, 2月 03, 2008

又要過年了!!!

再兩天就要放年假了, 但, 我也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放年假了(至少我家樓下的早餐店是如此1). 最近幾天台北開始變冷和下雨, 氣象報告說會持續到除夕. 看來這個年要在溼冷中度過了!!! 過年時, 絕大部份的人都會回所謂的【老家】. 因此, 台北的人就瞬間少了很多. 但, 我則是一貫都留在台北, 也因為這樣過年的時候都很無聊. 所謂的無聊是指排除掉正經事之後就沒事做了. 說到正經事才是頭大, 其中一項工作的due day就是2月23日了, 過年期間不做, 之後大概也做不了吧!!! 而另一項則是屬於long term的工作, 雖說是long term, 但也沒辦法趕上短期的schedule. 換言之, 不好好利用這個年假做些事, 過完年, 我即將身陷地獄.

最近想了很多事, 但絕大部份的事情之間是存在一些依存性的, 比如: 要完成O2前必需先達成O1. 但在做O1之前則又考慮到(甚至比O2)後面的事項O3. 但想到最後則發覺連O1都還沒做, 去想O2和O3做什麼. 真的是想太多了!!! 典型的【不做怎麼知道】和【做事不考慮後果】之間的茅盾. 可是, 我想有些事真的是【不做怎麼知道】(也許不用考慮後果), 有些事做前則是要先考慮到後果. 寫著想著, 自己又在茅盾了, 可惡啊!!!

1. 就在今天早上下樓買早餐時, 鐵門打開後, 在驚赫中發現這事實.

2 則留言:

Hahaha 提到...

你已經在地獄了 (指
上班地獄 ....... :D

Bobby 提到...

Lililala2...你是?
我認不出來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