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08

讀後感: 我是傳奇(小說版)

小說和電影差真多啊!!! 天差地遠!!! 但, 個人覺得還OK啦, 可以把小說和電影視為不同的東西. 最近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 把家裡的書一本接著一本解決掉了.

以下列出相異之處:
  • 疆屍是由細菌造成的, 電影中是治療癌症所造成的副作用.
  • 主角只是一般人, 電影中是一名軍醫.
  • 狗是中期才出現在故事中且過沒多久就死了, 電影中是主角女兒的寵物一開始就出現.
  • 倖存者在小說並不存在, 但感染細菌而沒死的人發現抑制(並不是根治)的方法且開始反擊疆屍和派出間諜試圖要抓住並處死主角, 最後也成功了. 電影中則是找出治療方法但被疆屍圍住最後自爆而死, 而治療方法還是送到了倖存者的手上.
這些相異處其實就讓小說和電影差非常多. 但結尾則是一樣, 主角成為了傳奇. 在小說中疆屍和感染細菌但還沒死的人是不一樣的, 疆屍是指感染細菌並死而復生的人.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思考能力的不同, 相同在於都怕太陽. 小說中對疆屍的細菌有較為深入的交待,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